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邀约大美青海 共赴生态之旅”——旅行商踩线团邂逅“双湖”

2023-05-24 09:55:25 | 来源: 青海省旅行社协会

  5月21日,“邀约大美青海 共赴生态之旅”旅行商踩线团向西出发,先后到青海湖二郎剑景区、青海茶卡盐湖景区考察体验。

  来自各省的参会代表们对青海省旅游资源、旅游基础设施、旅游环境等“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考察。“这是我第一次来青海,来了才发现青海这么美。有清澈的黄河,有令人遐想的天空之境,有中国内陆最大的咸水湖,也有茂密的原始森林,民俗风情,景美人美,值得再来。”来自湖南春秋国旅的凌惠明表示。

  5.19中国旅游日“邀约大美青海 共赴生态旅游踩线团”在青海开展为期5天的旅游,期间,开展了旅行商、媒体、景区之间的座谈交流,从不同角度对青海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产品供给、旅游服务质量等提出意见建议,各参会代表与青海两地旅游交流,密切两地合作关系,体现两地合作成果。踩线结束后各旅行社纷纷表示,青海自然景色壮美,历史文化厚重,今后将积极宣传组织游客来青海开展旅游体验活动。

  通过此次踩线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与省内外旅行商的深入合作、实现了发展共赢,这将有力促进景区旅游发展。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与省内外旅行社在资源共享、市场共拓、品牌共造等方面的合作,让更多的省内外游客走进青海湖、了解青海、乐游青海。

  更是进一步增进了青海省外踩线团对青海景区旅游资源的认知和了解,踩线团代表纷纷表示,下一步计划青海景区融入到旅游产品线路中去,积极进行宣传推广,吸引更多的游客到青海来,并在今后不断加深与青海的旅游合作层次和水平。

  这次的踩线活动是丰富多彩的,在各市州文旅局的关心指导下和各个景区部门的积极配合下,“5.19中国旅游日“邀约大美青海 共赴生态旅游踩线活动圆满结束。

  青海湖,地处青海高原的东北部,西宁市的西北部,是我国第一大内陆湖泊,也是我国最大的咸水湖。青海湖面积达4456平方公里,环湖周长360多公里,湖面东西长,南北窄,略呈椭圆形。青海湖水平均深约21米多,最大水深为32.8米,蓄水量达1050亿立方米,湖面海拔为3260米。

  随着初夏气温转暖,青海湖畔风光迷人,鸥鸟翔集,游客们在蓝天碧水之间亲近大自然。青海湖是世界高原内陆湖泊湿地类型的典型代表,是我国西部重要的水源涵养地。近年来,青海湖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改善,同时,当地打造精品旅游路线、规范旅游秩序,一幅人与生态和谐共生的画卷徐徐铺展。

  茶卡盐湖,别称茶卡或达布逊淖尔,是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的天然结晶盐湖,是柴达木盆地四大盐湖之一。“茶卡”是藏语,意即盐池,也就是青海的盐;“达布逊淖尔”是蒙古语,也是盐湖之意。茶卡盐湖与塔尔寺、青海湖、孟达天池齐名,是“青海四大景”之一,被旅行者们称为中国“天空之镜”,被国家旅游地理杂志评为“人一生必去的55个地方”之一。

  在早期的茶卡盐湖开发中,小火车在盐湖铁轨上行驶,用来运输盐和采盐工人进出盐湖,后茶卡盐湖使用大型采盐船采盐后,盐湖铁轨和小火车一起退出盐湖工业历史舞台,如今在茶卡盐湖旅游中,乘坐小火车进入盐湖已成为必不可少的旅游体验项目,乘坐小火车进入湖内,可以眺望美丽的湖景。

  茶卡盐湖文化馆位于东码头北侧,展馆总面积4714.04平方米,共两层,一层设有大美茶卡展区、茶卡盐史展区、产业之魂展区、盐品科普展区、茶卡盐展区;二层设有茶卡盐产品交互体验区、休闲娱乐区等,馆内以茶卡盐湖3000多年的开采历史为背景,讲述盐湖的形成过程、盐湖特质、盐卤水成分、盐晶形成原因等知识,探秘盐在生活中的日常使用及作用,以及盐在历史长河中随着生产工具工艺的改进,从最原始仅做食用,发展为如今多功能、多用途,盐的功能得到了极大的丰富,并且还在继续扩充。盐文化馆为人们提供了一个了解茶卡盐湖历史文化和现代发展的新视角。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