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群星荟萃 舞动青海——青海省广场舞大赛获奖作品及群星奖决赛入围作品精彩展演

2023-05-25 17:04:42 | 来源: 新华网

  5月25日,由青海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青海省文化馆承办、各市(州)文化和旅游局、各市(州)文化馆协办的群星荟萃·舞动青海“大地情深”——全省广场舞大赛获奖作品及群星奖决赛入围作品展演在西宁市新宁广场举办。

  群星荟萃·舞动青海“大地情深”——全省广场舞大赛于2022年6月正式启动,是青海省首次面向基层广场舞团队举办的群众性赛事活动。大赛作品由各市(州)初选报送,通过线上进行复赛和决赛,最终有10个作品荣获大赛金、银、铜奖,4个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本次活动展演了推荐的入围第十九届群星奖决赛作品广场舞《幸福生活扭扭扭》、男子群舞《游牧汉子》、青海省文化馆爱乐合唱团演唱的《追寻》《我爱家乡茉莉花》,展现了新时代群众文化活动的新风尚与新发展。

  搭建百姓舞台,展示群众风采

  台上演员尽情舞动,台下观众掌声连连,绚丽多彩的服饰、动感十足的音乐、整齐优美的舞姿吸引了广大市民驻足观看。全省广场舞大赛自启动以来,各市(州)、县积极响应,结合地域特色、民族特色创作了《团结一心感党恩》《花海等你来》《我奉献 我快乐》等优秀广场舞作品。本次大赛的参赛团队既有专业舞蹈团队,也有来自民间的广场舞爱好者,约600余人参与展演。

  打破传统印象,全民参与共享

  据了解,参与本届广场舞大赛和展演活动的演员年龄覆盖了各行各业老、中、青三代人,使广场舞这项健身活动实现了全民参与,全民共享,成为青海省推进全民艺术普及工程的重要抓手。

  本次展演活动不仅为广大广场舞爱好者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也成为了推动青海省群众文化事业蓬勃发展的有力举措,将进一步助推青海省公共文化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5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