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海南州贵德县:发展西红柿种植产业 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2023-05-26 16:49:39
责任编辑:潘彬彬 |  作者:童世钰

  初夏,是一个充满希望和向往的季节。走进青海静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西红柿设施温棚种植基地,只见一排排西红柿秧苗整齐排列,藤蔓上挂满了沉甸甸的西红柿,红的绿的,大大小小,个圆饱满。工人们正忙着采摘成熟的西红柿,忙得不亦乐乎。

  “不用出远门打工,来大棚里干活,一个月可以挣4000多块钱……”大棚里正在采摘西红柿的李善华笑着说,她是河西上刘屯村的村民,今年没有选择外出务工,在家门口干活,既能赚钱,还能照顾家,生活也多了许多欢声笑语。

  在大棚里,基地负责人曹懿正带着几个村民在棚里忙着开展整枝打杈、绑蔓、病虫害防治等工作。

  “今年我们建了15座阳光温室大棚,发展西红柿种植产业,效益非常不错。”曹懿介绍道,“前期试种的2座大棚再过十来天就可以上市,另外13个棚七月份上市,大棚租用72余亩土地,年终结算收益后,除了给当地村子分红外,还能带动周边群众就近务工。”

  产业兴则经济活,经济活则农民富。“通过引进新品种、推广新技术,有效改变我镇过去传统蔬菜栽培技术、品种比较单一、生产管理粗放、经济效益较低的生产模式,积极培育与产业兴旺相结合的新型农业产业,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农业发展增加新亮点。”河西镇党委书记陈学军说。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物质基础。近年来,贵德县以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为引导,从单一种植到规模化特色种植,推进种植产业扩面、提质、增效。不断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加快现代化农业发展步伐,生机勃勃的蔬菜产业,正不断带动村民增产增收,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引擎”。(图文:童世钰

来源: 贵德县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7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