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西宁市城中区:升腾“烟火气” 赋能“夜经济” 打造城市新名片

2023-05-27 17:09:44 | 来源: 新华网

  华灯初上,街市如昼,夜色开启了新篇章,5月26日,2023年“奇趣夏日·闲来香格”特色啤酒美食节启动。夜市的美食五花八门,糖葫芦的叫卖、烤红薯的飘香,有酸酸辣辣的臭豆腐,香香甜甜的烤玉米,油而不腻的烤肉……升腾的烟火气,让西宁市城中区的夜晚“亮”起来,人气“火”起来。

  据悉,本次活动是城中区发改工信局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推动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也是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实际行动,努力让广大市民享受更好的消费服务,获得更优的消费体验。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夜经济”在恢复和扩大消费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推动夜间经济健康有序发展,西宁市城中区发展改革和工业信息化局积极行动,在中心广场Ego park举办“春日市集,向野而生”、“百商联袂,焕新中心”主题夜经济;在城南麒麟街举办super box超级盒子创意集市;在水井巷商业文化旅游街区举办“一巷吃遍大西宁”主题夜市;在香格里拉举办“奇趣夏日·闲来香格”特色啤酒美食节等系列活动。截至目前,城中区已开设夜市5家。各夜市通过设置汽车后备箱、集装箱、移动餐车、露营摊位等,配合儿童娱乐业态、潮玩零售、特色小吃,共同打造具有烟火气的夜间场景。

  下一步,城中区将以推动中区夜间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不断丰富夜间消费场景,提升夜间经济服务能力,扩大夜间产品供给,打造夜间文化亮点,促进夜间经济产业链进一步健全,形成一批布局合理、场景丰富、业态完善、特色突出的夜间经济集聚区。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0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