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青海体育

74比61 青海队战胜贵州队夺冠!

2023-05-28 17:04:12 | 来源: 新华网

  据青海省体育局提供的消息,5月24日下午,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篮球项目决赛在南昌经开区开赛。青海省女子篮球队以74比61的比分,力克贵州省队夺得冠军。这是青海省参加全运会群众组比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填补了群众组参加全运会金牌的空白。

  据悉,本次赛事旨在充分发挥全运会群众比赛的多元功能和综合价值,进一步加大南昌市篮球运动推广工作,提高广大群众在篮球运动中的参与度,增强全民健身意识和身体素质。

  一直以来,青海女子篮球队在全国各级篮球赛事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树立了青海体育良好形象,产生广泛社会影响,也反映出青海篮球运动良好的群众基础。本次比赛,各省市高度重视篮球参赛,均派出最高水平实力的队伍参赛,用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全力以赴参赛。

  全运会群众组比赛是国家体育总局竞赛体制改革中创新设立的比赛项目,旨在通过竞赛方式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特别是促进“三大球”运动项目的推广普及。青海省篮球运动群众基础广泛,普及度高,是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主要运动项目。此次取得的好成绩创造了青海群众体育项目在全运会群众组比赛的历史最好成绩。

  本次赛事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来自11个省市及单位的9支男子中年队和7支女子队共300余人参加。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