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果洛达日:多措并举深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23-05-29 17:05:39 | 来源: 达日县窝赛乡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州县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窝赛乡坚持早行动、早谋划,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抓主体责任,推动工作落实。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制,层层落实主体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同各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确保党委政府的工作开展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不断提升乡村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

        抓理论学习,做好廉政教育。着力在警示教育常管常抓、抓常抓长上下功夫,坚持逢会必讲、逢会必提,把廉洁要求贯穿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之中。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夜学、每周一晨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打铁还需自身硬》《零容忍》警示教育片,引导党员干部时刻自重、自省、自励。乡党委书记与全体干部开展逐人廉政谈话活动,引导全乡党员干部常修为政之德,常怀敬畏之心,常存律己之念,时刻提醒党员干部绷紧勤政廉政之弦。

        抓日常管理,深化廉政监督。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完善请销假管理制度,加强干部考勤管理,严格落实上下班签到及外出报告备案制度。聚焦乡村振兴、安全生产、教育医疗、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强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党员干部在遵守纪律规矩、履行工作职责等方面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打招呼、早提醒、早教育,严防“小病”变“恶疾”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3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