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果洛玛多:燃气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排查工作开展

2023-05-30 17:40:37 | 来源: 玛多县发展和改革局

        为着力推动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年行动高标准落实。近日,玛多县发改局开展多频次、多形式的燃气安全专项大检查、大排查工作,坚决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一是联合县住建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大队等部门,深入玛多县卓源燃气站,重点对加气站点的设备运行情况、人员资质、防雷防静电、消防设施、燃气事故应急预案、培训演练、充装记录、安全告示张贴、设施设备配备情况,省住建厅检查反馈15条问题整改等情况进行现场实地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求其立即整改,并及时将问题整改情况报相关主管部门备案。

        二是组织人员深入玛查理镇、花石峡镇、三岔口等地对餐饮企业、个体户对瓶装液化气安全使用、燃气泄漏报警设备安装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此次共检查餐饮企业、个体户40余家,发现3家个体户未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1家未规范使用燃气泄漏报警器。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督促餐饮单位负责人,严格按照标准安装并正确使用燃气报警装置,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燃气安全管理,加强日常隐患自查,强化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定期排查燃气安全风险隐患,坚决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县发改局将进一步加大燃气安全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使用城镇燃气,持续推进餐饮企业安装并规范使用燃气泄漏报警装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县餐饮行业燃气安全形势平稳。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5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