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果洛玛多:加大劳动用工专项检查 解决农民工的“忧酬烦薪”

2023-06-01 15:05:55 | 来源: 玛多县人社局

        为进一步规范用人单位劳动用工行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5月23日至29日,玛多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对县域内已开工工程建设项目开展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通过查阅资料、走访农民工等方式开展,主要围绕农民工劳务合同签订、农民工工资按月银行代发、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缴纳、工伤保险缴纳、实名制管理、农民工维权告示牌设立以及施工安全等情况进行实地查阅资料,同时通过走访农民工,详细了解掌握农民工工资发放及劳务合同签订等情况。

        在检查过程中,为进一步增强用人单位和务工人员合法用工和依法维权意识,工作人员现场宣传了《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同时针对日常施工过程中的安全,生活用电、用煤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叮嘱。

        下一步,县人社局将持续加强建筑工程领域专项检查力度,紧盯欠薪领域的“顽瘴痼疾”,开展好“冬病夏治”,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切实解决农民工的“忧酬烦薪”,有效维护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为玛多县灾后重建和其他在建续建项目“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