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省自律机制举办2023年个人外汇业务政策培训班

2023-06-02 15:06:52 | 来源: 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积极践行金融为民理念,落实2023年外汇工作会议要求,持续加强银行个人外汇业务经营管理水平, 6月1日上午,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联合国家外汇管理局青海省分局成功举办“2023年个人外汇便利化政策培训会”,青海省自律机制13家成员单位200余名相关业务骨干通过“现场+线上”方式参会。

        本次培训中,国家外汇管理局青海省分局主讲老师带领全员回顾了我国外汇市场趋势性变化,对我国外汇管理的新发展格局以及对经常项目管理的重点进行分析;讲授个人项下外汇业务管理政策,并重点围绕《经常项目外汇业务指引(2020版)》等便利化政策进行全面梳理和解读,结合业务问题和典型案例,对银行提出了具体的业务规范和要求。课程内容详实、授课生动、讲解细致,获得参训人员一致好评。培训最后设置了问答环节,通过现场互动的方式加深银行的政策理解。

        本次培训,既为银行学习外汇管理政策提供平台,又加深了银行业对外汇管理便利化政策的理解,提升了业务人员合规经营的意识,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后续的工作中,作为青海省自律机制牵头行,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将继续主动担当,靠前服务,与各成员单位加强沟通,积极践行展业服务。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4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