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青海体育

第八届中国·青海国际民族传统射箭精英赛7月1日开赛

2023-06-19 17:52:23 | 来源: 青海省体育局

        7月1日,第八届中国·青海国际民族传统射箭精英赛将在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开幕,截至目前,共收到了26个国家和地区的90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据了解,赛事设置了4个弓种、5个项目,包括现代传统弓、复合弓、反曲号、牛角弓,能够满足射箭爱好者的不同需求。赛事延续申办制,在传承历史文化、民族传统、射箭技艺的基础上,借力承办地本土射箭运动特色,展示地方特点、时代特征和民族特色,促进体育与旅游、文化、休闲、健康融合发展,助推青海省全民健身、民族团结建设不断发展。

        青海省射箭历史悠久,各族群众爱好射箭。目前全省595万群众中,经第参加民族射箭的人数近 30万,喜爱射箭运动的人群达百万,全民对射箭运动的热潮随着这项赛事的举办不断攀升,不乏百步穿杨的高手不断涌现。各市州县区的射箭运动协会和俱乐部建设也得到有效加强,基本实现射箭运动社团组织在青海省的全覆盖。

        据了解,近年来,青海省射箭运动在普及发展很快,本次赛事继续发挥“赛事+” 模式,通过体育惠民唱响民族团结、倡导全民健身、助推社会发展,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为建设高原体育强省发挥应有的作用。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05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