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青海体育

2023年中国原子城半程马拉松赛事在海北州海晏县举办

2023-07-01 21:38:26 | 来源: 海晏县文体旅游广电局

  7月1日,2023年中国原子城半程马拉松赛事在海北州海晏县举办。此次马拉松赛事主题为“礼赞海北辉煌七十载 河清海晏勠力踏征程”,旨在以“弘扬体育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为载体,以“赛事搭台、文化唱戏”模式,探索“文化、体育、商业、旅游”融合发展路径,着力带动“红色小镇”三产融合发展,助力同宝山生态旅游红色研学基地建设,助推金银滩-原子城-同宝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为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以优异的成绩和饱满的精神,喜庆海北藏族自治州70周年华诞。

  本届赛事设有男女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和轮椅马拉松三个项目,共吸引了省内外1500 余名参赛选手参加,打卡中国原子城。

  当日一大早,省内外各地的参赛选手早早准备,阴雨天气并没有影响大家参与赛事的热情,他们从四面八方奔赴让中国人挺起脊梁的地方——海晏县。

  来自海东市乐都区的参赛选手阿学5点多起床准备,这是他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心情激动万分。“我是一名肢体残障人士,跟我一起来的赛友有50多名,都是来自全省各地的肢体残疾人,我们就是来体验一下挑战自我的。”阿学说。

  9时30分,所有参赛选手整装待发。活动在歌曲《在那遥远的地方》以及欢快的锅庄舞表演中拉开帷幕。

  此次中国原子城半程马拉松赛事中,报名参与的选手年龄最大的有71岁,小的还不到6岁,个个摩拳擦撑,热情高涨。

  “我宣布,2023年中国原子城半程马拉松赛事开赛!”

  10时许,伴随一声号令,参赛选手开跑。赛道两旁,加油声和呐喊声此起彼伏。

  没过多久,参加迷你马拉松的选手即将达到终点。来自海晏县15岁的桑日杰加木措张开双臂,第一个冲向终点 。

  “我以我是一名海晏人而感到骄傲,我太自豪啦。”刚跑到终点桑日杰加木措气喘着粗气,迫不及待地跟家人、朋友分享着自己激动的心情。

  48岁的邱铁锤是山东菏泽人,在青海工作生活多年。他从2008年开始就喜欢上跑步。“我是自己报的名,很喜欢跑马拉松,今天的天气很适合跑马拉松,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跑起来的放松感。”邱铁锤说,这是他第一次来到海晏县,当天不仅结识了很多有共同爱好的朋友,也进一步了解了海晏县,等有机会他还会来海晏,好好感受这里的民俗风情,欣赏这里的好山好水。

  当天的天气一会儿细雨蒙蒙,一会儿艳阳灿灿,好似也在为激情奔跑的选手们加油助威。最终,来自海北州海晏县22岁的仁青东知布以1小时09分15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比赛冠军;来自海南藏族自治州的拉先加、杨成祥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来自黄南藏族自治州20岁的多杰措毛以1小时28分14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来自海北州刚察县的盖格拉毛和来自玉树藏族自治州的才拉占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今天在家门口比赛,我心情很激动,看到所有家人和朋友都在路边热情地给我加油,让我很感动,希望家乡能多举办这样的体育赛事,让更多朋友走进海晏,认识海晏,了解海宴。”仁青东知布说。

  多杰措毛说,看到这么多全国各地的朋友来参加这次马拉松比赛,她感到很高兴。在当天的马拉松比赛中,她一边跑步,一边欣赏了海晏美景,感到无比惬意。这里不愧是梦想开始的地方。

  本届赛事由中共海晏县委、海晏县人民政府主办,西海镇人民政府、海晏县文体旅游广电局承办,青海省田径运动协会、青海省路跑运动协会协办。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27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