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青海体育

精彩!中国原子城马拉松,期待来年再会

2023-07-02 22:46:40 | 来源: 海晏县文体旅游广电局

  7月1日,一场半程马拉松,让中国原子城西海镇迎来了四面八方的奔跑者,对很多热爱奔跑的人来说,当天的跑步不仅是一场比赛,而且通过这亲一场汗畅淋漓的奔跑,也让他们收获西海镇无限绝美的自然风光和中国原子城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色。

  对于西海镇来说,本次比赛可以说是一次当地走出一条文旅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之路,叫响当地独特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和绝美自然风光的有益尝试,反响良好。海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凯庆说,举办2023 年中国原子城半程马拉松赛事,是以“体育”之名,弘扬伟大“两弹一星”精神,喜庆海北藏族自治州成立 70 周年,吸引全国各地广大马拉松爱好者走进海晏、感受海晏、宣传海晏,让更多人了解中国原子城、了解在那遥远的地方,不断推动海晏经济社会文化高质量发展。此次大型马拉松赛事,是海晏县首次成功举办的大型全国性群众性体育赛事,也是近年来海晏县成功举办的最高规格的路跑赛事。

  海晏县委常委、西海镇党委书记靳有元表示,举办此次赛事,以“弘扬体育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为载体,以“赛事搭台、文化唱戏”模式,探索“文化、体育、商业、旅游”融合发展路径,着力带动“红色小镇”三产融合发展、文旅火爆出圈,助力同宝山生态旅游红色研学基地建设,助推金银滩-原子城-同宝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此次赛事的马拉松赛事的成功举办,为海晏县西海镇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积蓄了新动能。

  此次赛事活动中,主办方的初衷不仅完美地体现在了赛道和比赛中,而且参与比赛的马拉松爱好者的兴奋激动之情更是得到了充分展示。刚刚跑完全程比赛的那一刻,来自湖北的王先生连连称赞:“今天的比赛太过瘾了!”王先生说,他上学的时候,就从书本中得知发生在西海镇——中国原子城的许多感人事迹,心中对这片发生过无数奇迹的金银滩草原充满了向往。当他看到西海镇举办半程马拉松的消息后,第一时间报了名。“为了这次赛事,我两天前就来到了西海镇,去了中国原子城纪念馆、上星站、王洛宾音乐纪念馆,真的是太震撼了。再次深切感受到了这里是强国之梦开始的地方,这里是中华民族挺起脊梁的地方。”对王先生来说,参加比赛中国原子城首届马拉松比赛,不只是自己的兴趣使然,更是一次难得的感受红色文化,接受爱国教育之旅,同时也感受到了海晏当地多彩人文、壮美的自然风貌。

  “今天的赛道太棒了。”拥有十几年跑龄的西安马拉松爱好者李明说,这次的赛道设计出乎他意料,因为他知道这是西海镇首次举办半程马拉松,他想着赛事体验感不会太好。但跑完全程后,他感慨这是他参加过所有马拉松比赛里面,赛道设计最漂亮的比赛之一,沿途旌旗迎风飘扬,来自四面八方的观众热情四溢,一路奔跑,一路受到这里的红色文化和绝美的风景,让他的心情十分愉悦……

  7月是西海镇最美的季节。7月的青海湖浩瀚飘渺、碧波连天、纯净无暇;7月的同宝山巍峨雄壮、风光旖旎、如诗如;7月的金银滩草原溪水欢畅、绿草如茵、牛羊遍野;在大湖北岸、同宝山下、金银滩上,神秘的原子城静谧清幽、浪漫温情。一场马拉松比赛,让中国原子城——西海镇的美瞬间点亮,并魅力四射。

  中国原子城首届马拉松比赛在无限激情和意犹未尽中圆满落下的帷幕,而赛事精彩却在一直延续着。因这样的别开生面的一场赛事,更多人将铭记中国最美湖泊青海湖之北——中国原子城、金银滩、同宝山。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28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