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青海体育

2023全国残健融合爱心跑26日开跑

2023-07-14 18:46:38 | 来源: 青海省残联

        记者从青海省残联获悉,7月26日,青海省将迎来一场残疾人的体育盛会,第十三届残疾人健身周全国主场启动仪式暨2023全国残健融合爱心跑将在西宁市北川河湿地公园开跑。体育搭台,残健融合,500名残疾人和500名志愿者携手同心,助力共享美好生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将推动发展与为残疾人办实事等贯通起来,省残联察实情、出实招、以新气象新作为筹备举办残健融合爱心跑、残疾人环湖赛等系列活动,进一步促进形成全社会关心关注和共同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不断促进残疾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经前期多方筹备和协调,将于7月26日在西宁市北川湿地公园举办此次活动。活动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办,青海省残疾人联合会和青海省体育局联合承办。

        据了解,本次活动计划总规模为1000人,其中500人为残疾人,500人为志愿者,比赛期间,志愿者给予残疾人一对一的帮扶志愿。为了让更多的残疾人参与到比赛中,根据参赛人群的特点,为保证赛事安全、高质量完成,赛道设置在了湖水碧波荡漾,鱼鸭戏水,两岸草木茵茵,鸟语花香的北川湿地公园,比赛距离为5.3公里,赛事从组织到设置,着重体现安全、健康、绿色。

        赛事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赛事是青海省首次举办的残健融合这种模式的大型赛事活动,也是近年来青海省举办的最大规模的残疾人跑步类活动。从目前赛事报名情况来看,此次活动受到了众多残疾人朋友的热烈响应,也得到了众多社会团体的支持和参与。目前,赛事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

        省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残健融合爱心跑作为一项特别的体育活动,主题鲜明,参与形式简单,群众互动性强,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具有极强的文化张力和吸引力。“残健融合”是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的必由之路,只有消除障碍,促进融合,才能改变被边缘化的被动局面。“残健融合”的开展,是社会文明水平提高的最好证明,共享共融的良好社会氛围会让这个世界更加美好。

        举办此次赛事,就是为了更好地让残疾人体育融入社会,实现康复健身,实现残疾人的全面发展,体现“勇气、决心、激励、平等”为核心内涵的残奥价值观,推动实现“平等、参与、共享”的社会目标,让残疾人与健全人一道,共同迈向平等相处、残健融合的美好明天。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49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