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青海体育

青海省2023年优秀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训练营开营

2023-07-22 13:38:14 | 来源: 新华网

  7月22日,由青海省体育局、青海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2023年青海省第二批优秀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训练营开营仪式在青海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举行。

  青海省“选星计划”工作以解决竞技体育后备人才不足,后备人才选材面不宽、选材渠道不畅、选拔培养激励机制不足等问题为目标,本着“发现比培养更重要”的原则,将选拔工作列为重点任务,成立领导小组,建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采取务实举措,深入全省8个市州、45个县区,行程5000多公里,组织6000余人开展海选初测。通过科学分析筛选,最终确定近300名运动员入选训练营。

  此次训练营主要是选拔符合青海省各项目需求的优秀竞技后备人才,推荐进入省级训练体系。“本次训练营是加强我省各项目后备人才队伍建设的有效手段,是实现竞技实力提升的加速途径,也必将进一步带动我省和各地区运动项目竞技水平不断提升。”青海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文卫东说。

  据了解,训练营由“大心肺计划”和“选星计划”两个分项训练营组成,分三个训练阶段实施,为期35天。训练营期间,为运动员安排了体育知识讲座、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反兴奋剂教育拓展活动和培训测试、运动损伤防护、观摩专业队训练生活等丰富的活动。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6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