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青海体育

青海300名体育后备人才完成“选星计划”训练营适应性训练

2023-07-29 16:00:33 | 来源: 新华网

  7月29日,青海省第二批优秀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训练营在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完成了第一周适应性训练。

  2023年青海省第二批优秀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训练营自7月22日开营以来,来自青海省各地的300名体育后备人才进入训练营开展了训练。

  “这一周我们进行了一般身体素质训练,体能训练,参加了反兴奋剂知识教育活动,专业教练员每天都会过问我们的身体情况,及时调整训练安排,我们真正体会了专业运动员的训练和生活,这和在学校上体育课和要组织的体育活动感觉完全不一样,感受到做一名优秀运动员的不易。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我会更加努力进行训练,争取以更好的成绩进入下一阶段训练营集训。”训练营学员周毛什姐力说。

  据了解,青海省“选星计划”工作以解决竞技体育后备人才不足,后备人才选材面不宽、选材渠道不畅、选拔培养激励机制不足等问题为目标,切实加强青海各级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储备厚度,为青海省参加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冬奥会等国际国内大赛培养和储备优秀体育人才。

  “选星计划”训练营计划利用35天时间,重点开展一般身体素质、基础体能和专项基础训练,进行两个阶段选拔淘汰,最终确定进入省级训练体系人员名单。

  “作为一名基层体育业训教练员,能够参加到全省优秀竞技体育后备人才选拔培养工作,我感到非常荣幸。我在省优秀教练员和专家的辅导下,更加系统全面的学习了青少年运动员训练原则,训练方法以及训练计划的安排,实地观摩了优秀运动队训练课的组织工作,这对我帮助很大,在开阔眼界的同时学到了知识。会把学到的这些知识结合在我日常的工作中,努力为青海体育事业贡献力量。”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业余体校教练员董胜福说。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75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