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青海体育

2023全国残健融合爱心跑西宁开赛

2023-08-04 20:56:39 | 来源: 青海省残联

  8月4日,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办,青海省残疾人联合会和青海省体育局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残疾人健康周暨2023全国残健融合爱心跑,在美丽的西宁市北川河湿地公园开跑。来自全国的500名残疾人和500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爱心跑活动。

  此次活动是我省首次举办全国性的大型残疾人跑步活动,也是我省近年来举办的级别最高、参与人数最多、参与范围最广的残疾人赛事活动。本次比赛距离为5.3公里,主办方设置了肢体轮椅组、肢体非轮椅组、听力组、视力组、智力组五个比赛项目,同时每一位残疾人运动员都有专属的志愿者配合,充分彰显了残健融合的主题。

  近年来,青海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长足发展,各级残联部门致力于落实党委政府助残惠残政策举措,形成了切实为残疾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的良好态势。努力为残疾人排忧纾困,提供更贴心、更实际、更精准的服务,在残疾预防、精准康复等工作上,求实策、出实效,积极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扶残助残服务,持续创造更加舒适的无障碍环境,走出了一条符合青海省情实际、具有青海特色的残疾人事业发展之路。

  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赛事采用残健融合的形式,举办此次活动,一方面给残疾人搭建运动健身的平台,让他们享有运动健身的权利,激发他们自强不息的精神,另一方面是让残疾人主动走出家门,融入社会,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注和爱护。

  10时许,运动员、裁判员各就各位。随着发令枪响起,2023全国残健融合爱心跑正式拉开大幕。在热烈的掌声中,赛残运动员向观众展现不同寻常的风采,彰显了令人动容的韧性之光。“对于我们残疾人来说,只有多参加这样的活动,才能够真正融入社会。”现场一位残疾人运动员马先生对记者说,他前期一直在做准备,今天来到比赛现场,还是很激动,也很开心。赛场上,志愿者不仅是运动员,更是残疾人朋友的后援。推轮椅、递装备,充分体现了“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作为一名助残志愿者,能够与残疾人朋友一起参加这样的运动会,我觉得很有意义。”志愿者西宁市民徐先生称。

  残疾人体育融入主流社会,融入体育大环境,才能真正实现人的全面发展,体现“勇气、决心、激励、平等”为核心内涵的残奥价值,推动实现“平等、参与、共享”的社会目标。当日的比赛,让大家看到了每个生命的精彩绽放。无论是健康人或是残疾人,他们都是生命园地里芬芳吐艳的花朵。

  青海省残疾人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赛事活动旨在营造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群体的良好氛围,让广大残疾群体充分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并通过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实干精神,热爱生活、热爱青海的无限热情,为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青海建设贡献力量,在新时代广阔舞台上焕发出生命的光彩,不断促进残疾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87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