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青海体育

青海:全民健身创造活力城市

2023-08-05 15:40:42 | 来源: 新华网

        8月5日,2023年青海省全民健身月健身项目展示—红色主题专场,在青海体育中心启动。

        作为2023年青海省全民健身月健身项目展示的首场活动,当天吸引了数百名全民健身爱好者前来参与。他们各个身着华丽的展演服饰或抖空竹,或跳健身舞,或做瑜伽,每个人都沉浸在健身的快乐中,享受运动带来的魅力。

        “我练习抖空竹已经三年了,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么大规模、这么隆重的全民健身展示大会,我非常兴奋。我拍了很多照片回去要跟家人分享。”抖空竹爱好者王勇说。

        活动当天,近万名观众通过短视频直播平台观看了各项展示活动。

        据了解,2023年青海省全民健身月健身项目展示是为满足人民群众健身健康需求,而进行的全民健身运动成果集中展示。活动持续一个月时间,将按地区、人群分设市州项目专场、银龄红心专场、青春活力专场、民族传统专场、红色主题专场和职工项目6个专场15场次展示。

        2023年以来,青海省全民健身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健身场所的健全为全民健身事业提供了保障、多项全民健身活动的也起到了积极的引领作用。与此同时,复合型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不断完善,满足了人民群众科学健身的需求。

        “截至目前,青海省注册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19742人,这些社会体育指导员秉持“奉献、服务、健康、快乐”的宗旨,常年活跃在基层社区和村镇第一线,为贯彻落实“六个身边”工程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群众健身的领头雁和健康生活的引领者。”青海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王福洪说。

        “通过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指导,我觉得我舞龙的技术有了很大的提高,而且我今天还站在了这么大的舞台上给大家表演,我自信满满。”健身舞龙爱好者韩福玉说。

        “我非常喜欢的一句全民健身的口号是‘参加全民健身,畅享快乐人生’,自从加入柔力球运动队伍当中以后,我自己觉得都年轻了好几岁,而且更加有活力了。”全民健身爱好者张英兰告诉记者。

        据青海省体育局数据统计,目前全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占全省总人口的36.0%,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72平方米,每千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 2.9 人,超出全国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87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