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青海体育

第九届环青海湖残疾人公路自行车赛在青海海北州海晏县开赛

2023-08-17 20:18:46 | 来源: 青海省体育局

  8月16日,第九届环青海湖残疾人公路自行车赛在海北州海晏县拉开帷幕。

  青海省残联党组书记何勃表示,此次比赛通过比赛让来自全国的残疾人朋友和大学生朋友了解和感受青藏高原特有的文化和体育魅力,为残疾人搭建自我展现的舞台,展示运动竞技之美、生命不屈之美,磨砺逆风向上的意志,引导和鼓励更多残疾人走出家门、康复健身、融合社会,不断提升残疾人参与体育健身活动的热情,表达残疾人共筑“体育梦、健康梦、中国梦”的心愿,营造“喜迎亚残运,奋进新征程”的浓厚氛围,促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赛事设听力组、肢体骑行组、手摇车组(三轮车组)三个组别,分设三个赛段,8月16日第一赛段(城市绕圈赛):西海大街会议中心——王洛宾广场,全程17.3公里;8月17日第二赛段(大组赛):哈勒景村委会广场——达玉村文化广场,全程27公里;8月18日第三赛段(大组赛):海北州达玉部落——青海湖沙岛宾馆,全程29.5公里。

  赛事由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支持,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组委会办公室、青海省残疾人联合会、青海省体育局、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人民政府、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残疾人联合会、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文体旅游广电局、青海省体育赛事管理中心、青海体育赛事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808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