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银企联动创新绿色产品 为产业“四地”增添活力

2023-08-19 09:23:52 | 来源: 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

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助力市场规模最大、青海省首单类REITs成功发行

        8月15日,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助力黄河公司成功发行69.6亿元的能源基础设施投资黄电风力绿色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类REITs)。该项目为黄河公司发行的第一单类REITs产品,也是迄今为止全市场发行规模最大的类REITs、青海省首单类REITs。实现了本省业务新突破,助推省内绿色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近年来,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锚定青海产业“四地”建设,积极发展绿色金融,与客户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在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的新征程上携手并进。

党建引领,领悟思想伟力

        作为国家电投集团最大的清洁能源发展平台,中国银行一直都与黄河公司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实践着党建+业务的合作关系,今年以来,双方开展联学共建,组织相关人员前往祁连山国家公园生态科普馆开展实践学习,实地了解祁连山生态多样性保护过程。在业务方面,双方在大力推进清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积极探索和寻找金融产品创新契机,努力开辟权益融资的新途径,本次类REITs业务的成功落地,正是银企合作,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落实重实践、建新功要求的生动实践。

合作探索,携手共建新功

        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2022年以来积极跟进黄河公司类REITs业务进展,为其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为确保业务成功落地,分行成立柔性工作小组,发挥中国银行集团综合化优势,加强总分行联动、行司联动,突破常规,建立绿色通道,自黄河公司确定类REITs产品发行时间后,青海省分行加快工作推进进度,仅用4个工作日完成托管账户开立及托管合同签订工作。作为独家托管机构,青海省分行将持续提供系列托管服务。同时,青海省分行积极协调中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达成认购金额意向,并在发行日当天认购4.2亿元,助力该笔类REITs成功发行。

        下一步,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将持续加大绿色信贷支持,与黄河公司共同携手,依托青海省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为发展中国清洁能源产业贡献青海力量和智慧,把青海生态的底色打造的更亮更绿。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81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