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青海体育

西宁湟中:“体育赋能 乡村振兴”自行车骑游卡阳举行

2023-08-27 19:17:20 | 来源: 新华网

        8月27日,2023“首届绿色骑行”自行车骑游活动在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县拦隆口镇的青海乡趣卡阳旅游景区举行,吸引了来自全省的百余名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参加。 青海乡趣卡阳户外旅游度假景区,位于西宁市湟中县拦隆口镇的西南部,距离省会西宁42公里。景区地处高山林区,风光四季优美,空气清新,是距离西宁最近的原始林区和高山牧场。

        近年来,随着青海省各类自行车赛事带动和美丽乡村建设逐渐成效,骑自行车出行成为亲近自然,低碳环保的最佳方式,自行车运动爱好者与日俱增。

        据主办方介绍,举办本次活动旨在为进一步落实国家体育总局等十二部门共同印发《关于推进体育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体育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本次骑行活动以“体育赋能 乡村振兴”为主题,分为公路组与山地组,公路组全程4.5km,山地组全程5.73km,沿途设有爬坡点,风景优美,这将是骑行爱好者不可多得的一次别样骑行体验和美好感受。骑友们不仅能在路上感受奋力爬坡冲刺的快意,更能在前行中体味卡阳的绝美风景,共赏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今天的赛事难度虽然有点大,但是风景很美很治愈,骑行过程中也给了我不少动力。参加这次骑游活动,让我感觉很放松,希望大家有时间都走出家门,低碳出行亲近大自然。”来自业余组的骑行爱好者史永祥完赛后说。

        此次活动以乡村旅游资源为依托,乡村特色体育赛事为抓手,充分利用体育赛事载体的带动价值,进一步提升乡村的知名度和吸引力。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经济稳步发展的奋斗目标,进一步创新体育发展方式,通过体育、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实现推动青海省内体育交流、全民健身运动推广、旅游资源宣传和引流多赢效应。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827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