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青海体育

青海省第十九届农牧民男子篮球赛暨和美乡村篮球赛开赛

2023-09-11 16:46:36 | 来源: 青海省体育局

  9月11日,由青海省体育局、青海省农业农村厅、海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青海省农牧民体育协会主办,贵德县人民政府、青海省篮球运动协会承办的青海省第十九届农牧民男子篮球赛暨和美乡村篮球赛在贵德县全民健身中心开幕。本届赛事共有14支从各地区“村BA”等赛事中脱颖而出的农牧民篮球代表队的185名运动员参与,各地区农牧民群众中的篮球高手们将进行为期5天的角逐。

  一年一度的农牧民篮球赛是我省一场较高水平的篮球盛宴,现已连续举办十八届,是青海省篮球赛事中群众基础深厚、关注度高、参与度广、影响力大的篮球赛事之一,在激发农牧民群众健身热情、满足精神文化需求、推动篮球运动在农村牧区普及发展、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方面均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年,是“村BA”等富有农趣农味的草根赛事兴起的“元年”,农业农村部和体育总局共同印发《关于举办全国和美乡村篮球大赛(村BA)的通知》,将村BA升级为和美乡村篮球大赛,我省高度重视,将两项赛事强强联合,力求通过全省性、群众性的农牧民篮球比赛,突出展示新时代农民风采,展现乡村风貌,引领乡村风尚,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的浓厚氛围,发挥体育助力乡村振兴的独特作用。

  下一步,青海省将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目标,深入贯彻国家体育总局等12部门印发《关于推进体育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着眼农民全面发展、农村全面进步,健全完善农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创新农民体育发展方式,促进农体文体智体融合,不断满足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推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和农民体育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856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