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青海体育

青海:乡村校园运动会助力乡村体育高质量发展

2023-09-22 14:56:01 | 来源: 青海省体育局

        9月21日,一场集趣味运动、竞技项目为一体的少年儿童运动会在青海省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白庄镇中心小学举行。

        此次活动以“奋进新征程,运动促健康”为主题,近500名中小学生通过仰卧起坐、立定跳远、转呼啦圈等运动项目展示了他们青春活力的一面,同时也感受到了运动带来的快乐。

        据了解,今年以来,青海省体育局为充分发挥体育助力乡村振兴、民族团结进步的功能作用,丰富农村少年儿童体育文化生活,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场针对农村地区少年儿童的运动会。运动会不仅设置了多个趣味项目,也融合了能够体现少年儿童体能的项目,得到了家长、学校老师及孩子们的喜爱。

        “我们想通过运动会,利用趣味项目和体能测试项目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想让乡村的少年儿童热爱体育,激发他们参加体育锻炼的激情,另一方面也想通过这种形式探索乡村体育发展的新模式,从而助力推动乡村体育高质量发展。”青海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王福洪介绍说。

        此次活动由青海省体育局、青海省妇女联合会主办,青海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循化县白庄镇人民政府承办。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877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