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青海体育

切阳什姐杭州亚运会摘金

2023-10-04 11:03:31 | 来源: 西海都市报

  10月4日,杭州第19届亚运会进入开幕后第十一个比赛日,在田径项目男女混合35公里竞走决赛中,凭借切阳什姐的出色发挥,中国队再夺得一枚亚运金牌。

  当日7时,田径项目男女混合35公里竞走决赛在杭州市滨江区智慧新天地沿江景观带鸣枪。本次团体赛共有5支队伍参赛,分别是中国队、中国香港队、印度队、印度尼西亚、日本队。本次男女混合35公里竞走团体决赛,中国队派出了王钦、 贺相红、切阳什姐 、白雪莹的参赛阵容。赛前,青海省体育工作一大队队医肖玉君介绍,男女混合35公里竞走团体决赛是本届亚运会新增的比赛项目,为了方便计时,赛事采取每圈1公里的赛道,起点和终点设在了同一个位置。“赛前切阳什姐训练状态良好,身体状况不错,比赛准备比较充分,每天上午和下午按照制定的计划按时训练,晚上会接受一些康复治疗。”肖玉君说。当天上午,杭州阴天,气温21摄氏度,比赛温度适宜。开赛不久,切阳什姐与队友白雪莹并驾齐驱。比赛进行到10公里,她们处于第一集团,良好的比赛状态让她们向个人最佳成绩发起冲击。

  国家竞走队教练陈和林介绍,本场赛制取男女运动员的最好成绩相加来决定最后的名次,所以两个人都要发挥好,才能获得最好的成绩。比赛进行到18公里处,切阳什姐超越队友白雪莹取得领先,在25公里处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30秒左右。与切阳什姐搭档的贺相红也早早将身后大集团甩开,前半程一直处于第一的位置,排在他身后的另一名中国选手王钦处在第二集团。最后5公里,体能下降的贺相红开始掉速,被王钦和日本选手石田昴超越。比赛最后3公里,日本选手实现反超,最终第一个冲过终点线,中国选手王钦以二十秒的差距获得第二名,贺相红获得第三名团队比赛。女子选手这边,切阳什姐取得了领先日本选手5分钟的领先优势,只要不失误,中国队将取得这枚金牌。最终,切阳什姐不负众望,在女选手中第一个冲过终点线,凭借着男女成绩相加的优势,中国队拿下了这枚金牌。

  当日上午,中国田径协会为青海省体育局发来感谢信。其中写道:中国田径队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贵局对田径项目、尤其是混合35公里竞走团体项目重点队伍、重点运动员一如既往的支持与保障。在此,我协会谨向贵局及青海省体育工作一大队表示衷心的感谢!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898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