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青海体育

欢迎回家!切阳什姐

2023-10-07 11:45:46 | 来源: 新华网综合

  “欢迎回家!你是青海的骄傲!”伴随着一声声热烈的欢呼声,10月6日晚,切阳什姐离开杭州回到青海,家乡人民手捧鲜花与哈达,用热烈淳朴的方式欢迎她荣归故里。

切阳什姐载誉归来。

  切阳什姐是青海省体育工作一大队竞走运动员兼教练员,10月4日,切阳什姐在杭州第十九届亚运会男女混合35公里竞走团体比赛中摘金,这是她在亚运会中收获的首枚金牌。更值得一提的是,她在这一天还领到了迟到11年的奥运金牌——伦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递补金牌,是青海运动员获得的首枚奥运金牌。

  2块金牌意义不同,对于这名多年在赛场征战的竞走老将切阳什姐来说,内心的喜悦、多年努力的成果以及训练的辛苦付出都在这一刻碰撞在一起。“走下领奖台,一切从头开始,明天又是一个崭新的我。”切阳什姐说。

  这枚迟来的奥运会的奖牌,她整整等了11年;亚运会金牌的背后,是无数汗水和泪水的灌溉;而属于今天的成就,她付出的是整个青春。

10月4日,切阳什姐在颁奖仪式上落泪。新华社记者 孙非 摄

  切阳什姐告诉记者,颁奖时,大家都觉得她是喜极而泣,其实是遗憾。如今,自己最大的期望,就是能用这枚奥运金牌,激励带动年轻的运动员和更多的人,让大家去了解竞走项目。

切阳什姐手捧鲜花,接受媒体采访。

  “我想说的感谢太多,感谢大家对我的关注,也感谢自己没有让大家失望。我也会尽快回归训练,并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带动更多年轻的运动员共同进步。”切阳什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青海体育来说,这两枚奖牌代表着新的期待、新的高度,让大家看到了更多的可能性。希望这能给青海体育带来更多自信,能激励更多的年轻运动员,这也是一直以来自己所坚持的目标。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9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