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青海体育

青海省体育局举办“弘扬体育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专场宣讲会

2023-10-18 17:15:23 | 来源: 青海省体育局

  为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充分展示青海省优秀运动健儿坚定信念、敢于担当、脚踏实地、顽强拼搏的风采,以榜样的力量激发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工作热情,提振新时代新征程上真抓实干的精气神。10月18日,由青海省直属机关工委、青海省总工会、团省委、青海省妇女联合会、青海省体育局主办,青海省教科文卫体工会、青海民族大学、青海省青年联合会承办的“弘扬体育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专场宣讲会,在青海民族大学举办。青海省直机关工委、青海省总工会、共青团青海省委、青海省妇女联合会、青海省体育局、青海民族大学的1000多名干部职工和在校学生参加宣讲会。

  现场,奥运会、亚运会“双金”获得者切阳什姐围绕“无悔的走在逐梦的道路上”进行宣讲。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她追梦筑梦、砥砺前行的故事。出生在海北州普通藏族牧民家庭的切阳什姐通过多年坚持不懈的奋斗、感恩、逐梦和拼搏,铸就了青海竞技体育的荣光。她说“人生的价值不在于索取,而在于奉献。青春向党、不负韶华,慨然已赴、无畏无悔。在漫长的人生历程中,或许竞走职业生涯是短暂的,但它却给了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世界冠军纪晓晶围绕“在拼搏中不断超越自我 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进行宣讲。“追求梦想没有坦途,没有捷径,只要脚踏实地不断努力,方能永攀高峰”。十几年间,纪晓晶时刻要求自己,以非凡的意志,顽强的精神,坚韧不拔的品格和优异的运动成绩,默默践行着运动生涯的价值,以此来诠释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

  青海省体工一大队竞走队姚金珠、海北州业余体校周晓云、青海省体育局办公室(规财处)孙平、青海省体彩中心吕超、青海省冬季项目和运动管理中心王盛分别围绕弘扬体育精神、培育冠军之路、青春心向党、礼赞青春等主题依次进行宣讲,充分展示了体育人不畏困难、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宣讲引起了现场全体参加人员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聆听了宣讲团的现场讲述倍感振奋,深刻领悟了“弘扬体育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的内涵和力量,激发了“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追求更高”的豪迈情怀。同时,将以冠军为榜样,向标杆看齐,以“懂青海、爱青海、兴青海”的情怀和行动,深入落实青海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勇于担当、敢于争先,把体育精神转化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的强大精神力量,在现代化新青海建设的主战场挥洒热情、展现能力,干出一番新事业、打开一片新天地。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923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