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海东市平安区召开2023年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第二次会议

2023-12-11 10:26:10 | 来源: 平安纪检

        12月8日,海东市平安区召开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各成员单位分管同志参加会议,区财政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卫生健康局主要领导列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朱育海讲话。

        会议指出,12月9日是国际反腐败日,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从今年查办的腐败案件来看,全区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遏制增量、清除存量的任务依然艰巨。区委反腐败各成员单位要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坚决惩治不收敛不收手、胆大妄为者,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强调,2023年9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规划(2023—2027年)》,明确了今后5年反腐败协调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平安区反腐败协调工作领导小组今后的主要任务:一是要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紧盯重点问题、重点对象、重点领域,加强新型腐败、隐性腐败治理,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更加有效清除存量。二是要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抓住政策制定、决策程序、审批监管、执法司法等关键权力,健全监督制度,减少权力对微观经济活动的不当干预。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效,增强领导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强化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三是要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三个务必”,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会议要求,全面推进平安区反腐败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坚持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有机统一,把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落实到反腐败工作全过程,推动反腐败斗争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