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青海体育

青海“生态体育”亮相两博会

2023-12-11 15:58:09 | 来源: 青海省体育局

  12月8日至10日,2023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在苏州市举办。青海体育展厅亮相“两个博览会”,以“大美青海 户外胜地”为主题,全方位展示了近年来青海省体育事业发展的丰硕成果。

  本届“两博会”青海体育展馆共设置了九个版块的内容,20多项生态体育赛事活动、冰雪运动、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国家体育产业基地、体育旅游等丰富多彩的内容架构起体育生态旅游深入融合示范区。20项全民健身活动、“体育赋能 乡村振兴”自行车骑游卡阳等10余项乡村振兴赛事活动展示着青海全民健身、体育助力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青海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中国·青海国际民族传统射箭精英赛、2023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智力运动会、各地赛马节、民族射箭、摔跤、那达慕大会等活动的精彩瞬间承载着青海民族体育高质量发展的使命和愿景。青海省运动健儿在奥运会、全运会、残运会上奋勇拼搏的身影和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的建设成果映现出青海高原体育运动训练的蓬勃生机。环湖赛和青海体育旅游宣传片用黄绿蓝红交织勾勒出青海的壮美山川和独具特色的生态户外产业资源。

  本次活动青海省体育局共组织7家体育企业参加,同时邀请青海5369生态牧业科技有限公司、青海天佑德酒业有限公司进行牦牛肉、青稞酒、青稞产品等生态产品推介。

  此外,青海体育在此次两博会收获11项殊荣。海西州天峻县“智阁鲁如”文化旅游艺术节被评为2023中华体育文化优秀民俗民间项目,贵德县春节社火文艺汇演节被评为2023中华体育文化优秀节庆项目。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环青海湖体育旅游产业基地获评体育旅游精品景区,青藏高原天路之约自驾车线路(三次十佳)、“激情穿越柴达木” 精品自驾游线路(三次十佳)、大美青海避暑休闲线路获评体育旅游精品线路,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三次十佳)、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十佳)、海东市化隆县民族传统射箭精英赛、高原国际风筝邀请赛获评体育旅游精品赛事。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连续4年获评十佳体育旅游精品赛事,青藏高原天路之约自驾车旅游线路连续4年获评十佳体育旅游精品线路。青海省体育局获得“优秀组织奖”。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19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