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宣布处分“一张纸” 警示教育“一堂课” 再次敲响私设“小金库”警钟

2023-12-14 16:05:23 | 来源: 平安纪检

        “公开宣布身边同事的处分决定,为我们深深地上了一堂警示教育课,对我的触动很大,也为我敲响了警钟,我一定以案为鉴,时刻守住纪律红线、法律底线。”海东市平安区水务局一名干部在参加完处分宣布暨警示教育会后有感而发。

        近日,海东市平安区纪委监委在区水务局召开水务系统处分宣布暨警示教育大会,区水务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让处分决定从生硬的“一张纸”转化为生动的“一堂课”,再次敲响私设“小金库”警钟。会议对区纪委监委查处的区水务局套取项目资金设立“小金库”,用于单位接待、发放福利、慰问职工、文体活动等的违纪违法案中,暴露出的区水务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和部分党员干部纪法意识淡薄等问题,开展警示教育,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上好警示教育课,最终实现“查处一案、震慑一片、治理一方”的治本作用,切实增强了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上,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同志宣读了区水务局干部路某某等5人的党纪政务处分决定,受处分人员和区水务局党组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按照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相关要求,做了廉政教育讲话,要求区水务局党组织负责人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反腐倡廉的政治责任,要以身作则,对“以案促改”工作亲自研究部署,亲自检查落实,带头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扎实推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要充分认识“小金库”问题的严重危害,严格遵守财务管理规定,强化内控措施和制度执行,坚决抵制私设“小金库”的不正之风。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和法纪观念,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守纪法底线,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自觉做政治信念坚定、遵纪守法的明白人。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