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文化研究》 期刊创刊-新华网
新闻
2023 05/31 18:04:37
来源:青海日报

《高原文化研究》 期刊创刊

字体:

  5月26日,由青海省教育厅主管、青海师范大学主办的《高原文化研究》期刊创刊仪式在青海师范大学城北校区举行。

  《高原文化研究》是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于2022年批准创刊的学术性连续出版物为季刊,在国内外公开发行,以“挖掘高原民族文化,弘扬高原红色文化,传承高原先进文化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交流思想,凝聚共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办刊宗旨,设置高原红色文化研究(开辟“两弹一星”精神研究专栏)、高原民俗文化研究、高原生态文化研究、高原历史研究、高原民族艺术研究、西部文学与语言学研究等特色栏目,刊发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高原文化的最新成果。

  《高原文化研究》的创刊,将搭建起全国范围内有影响力的弘扬、宣传与研究高原文化的学术交流平台,有利于促进高原文化学术研究原创能力培养;有利于积极培育高原文化特色研究领域与研究方向,对推动高原文化学术体系与话语体系建设,推动理论研究与创新,增强各民族最深层次的文化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挥促进作用。(记者 郭靓)

【纠错】 【责任编辑:丁学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