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单个投资最大的光伏制造业 全产业链项目落户德令哈-新华网
新闻
2023 06/01 11:55:30
来源:青海日报

青海省单个投资最大的光伏制造业 全产业链项目落户德令哈

字体:

  5月31日,总投资350亿硅光伏产业链暨青海莱德宝新材料有限公司一期20GW单晶拉棒项目开工仪式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举行。

  总投资350亿元、分三期建设的硅光伏产业链项目是德令哈市今年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也是今年以来青海省单个投资最大的光伏制造业全产业链项目。该项目采用国内首台套重力储能系统进行储能,规划建设金属硅、多晶硅、单晶硅等项目,总占地约466.6公顷。预计达产后可形成年产40万吨金属硅、20万吨多晶硅、60GW单晶硅生产能力,年产值超千亿元,带动就业近万人。此次开建的一期项目总投资35亿元,满产产值超百亿,建设周期6个月。

  德令哈市坚持把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事关全局、推动发展的战略举措,紧紧围绕“工业强市、文化大市”建设目标,以近零碳产业园建设为抓手,统筹传统资源优势和新兴资源优势,凝神聚力抓招商,千方百计上项目,在成功引进南玻、赣锋等项目的基础上,再次引进了以莱德宝、吉利、三一重能为代表的补链、强链、延链产业项目。

  德令哈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项目开工为契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强烈的责任感,竭尽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最便捷的“店小二”服务,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努力为海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记者 苏烽)

【纠错】 【责任编辑:丁学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