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首次开展唐卡绘画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工作-新华网
新闻
2023 06/04 10:36:16
来源:青海日报

青海首次开展唐卡绘画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工作

字体:

  6月2日,记者从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日前,来自黄南州的63名唐卡绘画技能培训结业学员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学生在同仁市参加唐卡绘画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共有56名学员通过考核,取得我省唐卡绘画专项职业能力证书。

  开展唐卡绘画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将推动全省唐卡绘画从业人员职业化专业化,提升民间传统工艺专业学生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强化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唐卡”技能传承和成果保护,提供技能人才保障。同时,也是客观评价技能劳动者专业技能水平,深化职业技能培训教学改革,提高教学培训质量的重要手段,为学员顶岗实习及稳定就业奠定基础。

  近年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充分发挥技能评价对提高职业技能培训质量的导向作用,积极推动多元化技能人才评价制度落实,围绕我省新业态、新技术和劳务品牌、地方特色产业、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项目等,加大专项职业能力考核项目开发,填补我省促进就业创业的“小职业、微技能”无评价标准的空白,为发掘培养“乡村工匠”提供评价保障。目前,我省已有青海拉面制作、唐卡绘画等11个专项考核规范通过人社部备案列为全国考核标准。青海月饼馍、焜锅、狗浇尿制作等6个专项考核规范通过省级评定,已报人社部备案审定。(记者 陈晨)

【纠错】 【责任编辑:鱼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