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青海体育

2023年中国冰壶联赛(西宁站)圆满闭幕

2024-01-02 15:13:25 | 来源: 新华网

  第二届中国冰壶联赛于2023年9月9日在“冰壶之乡”黑龙江省伊春市拉开帷幕,经过天津市蓟州区站的比赛,最终于2023年12月25日会师青海西宁多巴站,角逐最后的联赛年度总积分冠军。中国冰壶联赛(西宁站)于2024年1月1日晚在青海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落下帷幕。

2023年中国冰壶联赛(西宁站)混双组前三名。(青海省体育局供图)

2023年中国冰壶联赛(西宁站)女子组前三名。(青海省体育局供图)

  经过8天的激烈角逐,最终由吉林队、北京队、广东队获得西宁站比赛混双组的前三名;北京队、 内蒙古队、黑龙江队获得西宁站女子组的前三名;黑龙江队、河北队、吉林队获得西宁站男子组的前三名。

冰壶联赛(西宁站)男子组前三名。(青海省体育局供图)

  同时,西宁站作为本次中国冰壶联赛的总决赛,在颁奖仪式上还颁发了2023中国冰壶联赛各组别的总冠军,其中由吉林队获得联赛混双组总冠军;联赛男、女子组总冠军由黑龙江队包揽。

2023中国冰壶联赛混双组总冠军。(青海省体育局供图)

  近年来,青海省多次举办高水平冰壶比赛,进一步推广和普及以冰壶为代表的冰雪运动。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比赛,青海省体育局以办好中国冰壶联赛为契机,注重推动“体育+”,加强与西宁市政府密切合作,推动冰壶项目进校园,在原有17所冰壶布局学校基础上又新增6所,积极开展校园冰壶联赛,推广滑冰滑雪、冰壶等项目,并与青海民族大学体育学院签订合作协议,开设冰壶项目专业。

2023中国冰壶联赛女子组总冠军。(青海省体育局供图)

2023中国冰壶联赛男子组总冠军。(青海省体育局供图)

  青海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兴海表示,本届冰壶联赛除备战“十四冬”这个目标外,最终目标还是冲刺2026年米兰冬奥会。

  2023年中国冰壶联赛(西宁站)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冰壶协会、青海省体育局和西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51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