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青海体育

青海:冰雪运动进校园 “点燃”冰雪情

2024-01-04 14:56:37 | 来源: 新华网

  近日,中国冰壶联赛(西宁站)圆满落下帷幕,冰壶运动进校园活动如火如荼进行中。

  2023年12月期间,青海省体育局举办了多项陆地冰壶运动进校园活动,“第十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中国冰壶冠军进校园活动受到大众欢迎。

  此项活动邀请了2023年中国冰壶联赛运动员张立坤、曲宸龙、苏婷毓三名冰壶项目冠军运动员,与西宁市晓泉小学师生进行寄语分享、互赠礼物及友谊对抗赛等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分享他们的冠军故事,让同学们感受榜样的力量。

活动现场。青海省体育局供图

  陆地冰壶是推进冰壶项目进入中小学、大学的实际举措。由于陆地冰壶更简单、易学,更易于在赛道上进行,更简单有趣,很快就博得了大家的眼球,成为他们最喜爱的运动项目。

  此前,“第十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青海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陆地冰壶、轮滑冰球、速度轮滑等项目相继开赛,点燃了青海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潮。在西宁市市民中心冰球馆内,一片热闹非凡的景象,学生们在 专业教练的指导下,热情地学习冰壶运动,这是青海省大力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的一个缩影。

  活动负责人表示,“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还为学校教育注入了新的元素和内容。“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则为学校教育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让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和成长。同时,“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也促进了学校与社区、家庭之间的紧密联系,学校通过开展社团课程和活动,积极引导学生和家长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形成了一个良好的运动氛围和社区文化。

  近年来,青海省省体育局坚持以冰壶项目为抓手,深入推进体教融合与冰雪运动进校园等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全力推动青海省冰雪运动发展,坚持致力于全方位、全覆盖的布局思路,共举办2期冰壶裁判员培训班,举办4届国际级、3届国家级和2届省级冰壶赛事,以打造“高原冰壶之都”为目标,通过加强专业人才培养、提高赛事活动举办水平、深化群众项目普及、增进青少年项目推广等手段,强化队伍组建,使青海省冰壶项目竞技水平得到稳步提升,取得了国际国内各项赛事优异的成绩。(完)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53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