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平安区纪委监委召开2023年度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2024-01-22 17:39:16 | 来源: 平安区纪委监委

        1月16日,平安区纪委监委召开2023年度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朱育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席星占华、区委办主任刘理文、区政府办主任毛海忠受邀出席会议;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区委巡察办、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部室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2023年度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并宣读表彰决定,与会领导对2023年度 3个优秀乡镇(街道)纪(工)委、2个优秀派驻纪检监察组、4个先进集体、2名巡察工作先进个人和12名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会议指出,2023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关心支持下,紧紧围绕正风肃纪反腐的职责使命,披荆斩棘、守正创新、忠实履职,监督检查质效得到新提升、审查调查工作实现新突破、自身建设水平有了新进步,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迎接新挑战,创造新成绩,重整行装、接续奋斗,推动2024年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一要把握大局大势,精心谋划好新一年工作。要深刻学习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要求上来,在融会贯通、学深悟透上加劲用力,把全会精神的精髓贯穿到纪检监察具体工作中去,精心谋划部署好新一年工作。二要坚持实干担当,奋力推进好新一年工作。持续深化重点领域腐败治理,深化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腐”,下大力气做实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加强风腐同查同治,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巩固新时代来之不易的压倒性胜利。三要强化自身建设,凝心聚力投入新一年工作。要持续巩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要增强狠抓落实本领,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要严格执行各项内部制度规定,切实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严格监督约束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行为和社会交往,坚决防治“灯下黑”,一以贯之锻造全面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