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光影青海
青海体育

“十四冬”青海代表团实现“开门红”

2024-01-24 12:54:10 | 来源: 青海省体育局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以下简称“十四冬”)将于2月17日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开幕。青海省首次组织代表团参赛,通过资格赛激烈角逐,共69名运动健儿取得决赛资格,将参加冰壶、冬季两项、滑雪登山、滑雪(越野滑雪、单板滑雪)、滑冰(速度滑冰、短道速滑)5个大项的比赛。在提前开始的冰壶(青年组)、速度滑冰(青年组)等项目决赛中,青海省代表团已夺得金、银、铜牌及4名、5名、6名、7名各一个,男子青年冰壶队和冰壶运动员蔡怀硕分别被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

  据悉,根据“十四冬”规则调整,青海省体育局及时拓宽工作思路,借助冰壶等冬季项目长期积累的人才基础和比赛经验,最大限度挖掘自身优势和潜力,实现最多项目报名,最多人员参赛,保证了在强手如云的赛场,在参赛纪律方面,召开专题会议,细化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宣传教育、拓展培训、签署承诺书和准入考核等全链条管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确保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问题“零”出现。

  “十四冬”是北京冬奥会后首次举办的冬季项目全国重大综合性赛事。青海省作为第一批响应国家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部署的省份,以良好竞技状态在“十四冬”比赛中取得了“开门红”,充分展现了高原儿女不畏艰难、永攀高峰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 鱼昊 ]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66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