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平安区纪委机关党支部召开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4-01-24 16:29:01 | 来源: 平安纪检

        1月23日下午,平安区纪委机关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会前,党支部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内容,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思想基础。同时,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检视整改和教育整顿自查自纠,联系实际查摆了问题。

        会上,支委会通报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及支部班子查摆问题等情况,接受党员评议。随后,委机关各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对照4个方面依次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对全体党员开展了民主测评。

        就运用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果,会议指出,要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要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强化责任担当,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坚定不移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绵绵用力做好问题整改。要坚持问题和目标双重导向,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对个人查摆出来的问题,对在相互批评中提出的问题,认真反思、剖析根源,对症下药、补齐短板,做到知过能改;对集体存在的问题,要主动认领、主动担责、主动整改,切实以问题整改实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坚持不懈强化自我约束。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时刻不忘严格自我要求,时常对照党章要求检视自身言行,发现问题和不足,及时纠正,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确保在工作生活各方面当标兵、做表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