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光影青海
青海体育

畅行城市绿道 西宁市举办2024新春环保骑行活动

2024-01-31 15:56:37 | 来源: 新华网

  1月31日,西宁市城西区鲁青水上公园热闹非凡,来自全省的300多名自行车骑行爱好者齐聚一堂,参加由青海省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主办、西宁市自行车运动协会承办、西宁各骑行俱乐部协办的“国家公园省生态新高地2024新春环保骑行活动”。

  活动以“全民健身、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为立足点,倡导全民参与运动,追求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在寒冬时节,骑行爱好者们在湟水河畔尽情驰骋,享受速度与激情带来的快乐,为冬日增添了一抹温暖的色彩。

  随着发令枪响,骑手们如离弦的箭疾驰向前,他们紧握把手,双脚持续发力,车轮高速运转,沿着鲁青水上公园骑行至新华联童梦乐园,全程20公里。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骑友们带着新春的快乐激情,载上运动的幸福氛围,共同追寻健康梦。

  自行车运动近年来在国内迅速兴起,成为继健身、跑步之后的大众运动项目。这次活动让广大爱好者们充分感受到骑行的快乐,并证明了自行车运动不仅是一项竞技运动,更是一种具有社交属性的大众健身活动,吸引着各个年龄段的人们参与其中。

  此外,本次活动还特别强调了环保理念,通过骑行这一低碳环保的方式,参与者们不仅锻炼了身体,更传递了环保意识,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活动致力于推广“环保践行,全民健身”的健康生活方式,以期提高公众的环保意识,增强环保行动力,让更多人加入到体育锻炼中来,让运动成为健康生活的新风尚。

  赛事负责人表示,此次新春环保骑行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新春佳节增添了欢乐祥和的氛围,也为西宁市打造了一个充满活力、绿色环保的城市形象。

[责任编辑: 鱼昊 ]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7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