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光影青海
青海体育

青海:全民健身暖民心 引领生活新方式

2024-02-02 17:26:32 | 来源: 青海省体育局

  为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不断推动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根据省体育局安排部署,青海省社体中心高度重视,认真谋划,针对南门体育场健身群众不同需求,组织省级志愿服务队开展社会体育指导员公益志愿服务活动。近日,青海省社体中心结合《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2024年全国全民健身大拜年活动的通知》要求,在南门体育场组织开展全民健身大拜年活动。

  活动以“体育大拜年,健康迎新春”为主题,组织青海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青海省摔揉协会以及西宁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共130名社会体育指导员们在南门体育场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涵盖健身操舞、舞龙、柔力球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健身形式,吸引市民朋友积极参与体验,让群众在活动中感受民俗风情。体育场上乐声阵阵、热闹非凡,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不时传来喝彩声,社会体育指导员们向广大群众讲解健身小贴士,宣传高原健身新方法,使科学健身的理念深入人心。本次活动的开展,丰富和活跃了人民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营造了新春佳节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和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点燃了全民健身热情,提高了广大市民参与健康向上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的积极性,为美好生活“加码”。

  下一步,青海省社体中心将积极践行“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要求,贯彻落实全国、青海省体育局长会议精神,聚焦群众健身需求,充分利用场地设施,在工作日期间组织健身气功、健身舞龙、空竹、足球、篮球、乒乓球等6个项目的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南门体育场开展科学健身指导、健身技能展示等形式的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全民健身浓厚氛围,丰富人民群众体育文化生活,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更美好生活的期待和需求。

[责任编辑: 鱼昊 ]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7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