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平安纪检:严明“两会”纪律 开展会风会纪监督

2024-02-07 11:49:08 | 来源: 平安区纪委监委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严从实加强平安区人大、政协会议期间的会风监督,2月1日至3日,区纪委监委组成监督组,对会风会纪进行专项监督,确保了“两会”期间风清气正。

        会议期间,监督组成员严格落实监督责任,主动对接两会会务组人员,严格按照严肃会风会纪的有关要求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在会议现场,监督人员严格按照会议日程采取现场统计、对比查看签到册、请假条等方式对全体会议、分组讨论会场进行监督检查,并与大会秘书组、会务组加强协作配合,实行“日报告”制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做到了立行立改,督促参会人员均能够遵守会议议程和会议纪律,积极参与分组(团)讨论,体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

        通过全程监督,使与会代表和委员在思想上、行动上做到严格自律,有力维护了“两会”期间的会场纪律,达到了建言献策、凝聚合力、共谋发展的目的。

[责任编辑: 丁学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