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中共海东市平安区三届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

2024-02-07 16:22:36 | 来源: 平安区纪委监委

        2月5日,中共海东市平安区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三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和三届区委九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23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主要任务。

        全会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两个维护”更加有力、政治监督更加细化、严的氛围更加浓厚、政治生态更加向好,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好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及三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树牢严的标杆、保持严的清醒、强化严的自觉,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走深走实。一要从政治上强担当,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在深化认识中准确把握形势要求,在提高“政治三力”中把牢正确方向,在浓厚“三个氛围”中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二要从政治上把大局,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在政治监督上再加力。聚焦践行“两个维护”、聚焦知信行统一、聚焦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加强政治监督。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再加力。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增强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的综合功效。持续扎牢“不能腐”的笼子,找准关键、补好漏洞,在建章立制、强化制度执行下功夫,在形成制度闭环和构建权力约束机制上做文章。持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坚持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在作风建设上再加力。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激浊扬清树实正风,一如既往弘扬新风。在专项整治上再加力。坚决把民生领域整治、执法队伍整顿、营商环境治理做扎实。在监督效能上再加力。在日常监督上出真招,在协同监督上下真功,在巡察监督上用真劲。三要从政治上压责任,推动管党治党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始终紧盯“关键少数”,从严锻造执纪铁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和区委工作部署,坚持不懈强化政治引领,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一以贯之;坚持不懈一体推进“三不腐”,在铲除土壤条件深化反腐败斗争上一以贯之;坚持不懈纠治“四风”,在持续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上一以贯之;坚持不懈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在维护党的纪律权威性严肃性上一以贯之;坚持不懈推动责任协同,在有效促进各类监督贯通上一以贯之;坚持不懈深化体制改革,在保障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上一以贯之;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在提升纪律部队战斗力凝聚力上一以贯之,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力推进县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共海东市平安区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听取了1名乡镇党委书记、2名区直单位党组书记、1名街道纪工委书记、1名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述责述廉报告,与会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区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群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监委特约监察员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丁学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