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光影青海
青海体育

青海省体育局积极开展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宣讲活动

2024-03-15 14:56:43 | 来源: 青海省体育局

  为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深入落实全省万名干部下乡开展“一学三促”活动部署,将党的惠农富民政策及时传递给广大农民群众,青海省体育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局系统各单位及派驻循化县、湟中区的6个驻村工作队全面开展宣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领导干部率先垂范

  青海省体育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霞同班子成员认真落实“四下基层”工作要求,分别带队深入联点帮扶的循化县白庄镇塘洛尕、下科哇、下白庄,湟中区李家山镇峡口、毛尔茨沟、塔尔沟6个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群众宣讲中央、省委1号文件精神,解读青海省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政策。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鼓励各地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支持打造乡土特色品牌,加强寄宿制学校建设,办好必要的乡村小规模学校,移风易俗持续推进高额彩礼、大操大办等问题综合治理等15个方面,对1号文件的关键内容和措施作了详细宣讲,对文件中的关键政策和给老百姓带来的实惠进行了深入解读,通过宣讲让党的好声音飞入了寻常百姓家。

  办好实事为民解难

  为关心帮助联点帮扶村残疾群众,在宣讲会上向残疾村民和行动不便老年人捐赠轮椅90辆。宣讲期间组织专家服务团队和全民健身大篷车,开展科普服务活动,参与活动群众累计260余人次,开展国民体质监测,出具运动处方260余份,发放科学健身宣传资料和《高原科学健身指南口袋书》等知识手册500余份,帮助广大群众提升健康意识、积极参与科学健身活动。同时,局领导分别深入帮扶户家中看望慰问,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收入来源、子女教育、就医就业和政策享受以及存在的困难等情况,要求白庄镇驻村工作队以高度的责任感,全力配合镇政府扎实有效推进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体育下乡增进健康

  宣讲中央、省委1号文件期间,组织省体育工作一大队武术队为大家演练了精彩的武术展演,组织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为广大村民教授健身气功八段锦,受到乡亲们普遍欢迎,营造了注重健身、科学健身的良好氛围。省体育局还将充分发挥体育的综合价值和多元功能,继续实施好农村牧区体育设施建设,支持地方组织开展“村BA”“村超”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赛事,广泛开展“乡村运动会”和“农民丰收节”等群众身边的赛事活动,通过赛事活动大力推动青海省特色农畜产品,刺激消费,引导发展具有体育特色的乡村旅游、休闲民宿等,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 鱼昊 ]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89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