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光影青海
行业

贵德:黄河顶流变清流 走“净”城市母亲河

2024-03-26 16:13:44 | 来源: 贵德县委宣传部

        3月22日,在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联合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美素佳儿源悦在贵德县成功举办黄河顶流变清流——走“净”城市母亲河环保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是加强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有益实践,也是贵德县奋力建设青海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样板县、示范县的重要内容。

        在水车广场,贵德县相关部门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水土保持、水污染防治、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生态保护修复等内容开展宣传,为群众提供生态环保相关法律法规咨询服务,并向广大群众普及和宣传爱河、护河知识,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水环境保护行动中。

        活动中,由贵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河阴镇、河西镇、河东乡及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4支县级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开展“清洁海南 文明贵德”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对河道周边的垃圾、断木枯枝、废弃物等进行清理。同时,积极向周边群众宣传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呼吁大家共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杜绝向水域及周边随手扔掷垃圾、倾倒废物等行为,共同守护水资源清洁。期间,与会人员参观生态公益林,认领公益树木等形式为保障黄河安澜,传承发扬黄河文化,建设生态贵德、大美青海献上爱心、增添光彩。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95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