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光影青海
政务

青海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第24批医学博士服务团座谈会

2024-03-27 17:12:31
责任编辑:丁学良 |  作者:青海卫健委

        本网综合消息:近日,青海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第24批医学博士服务团成员座谈会,了解18名医学博士来青以来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坚高主持会议,第24批医学博士服务团成员及挂职所在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选派博士服务团到青海挂职锻炼,是党中央支持区域协调发展、培养锻炼青年人才的重要制度安排。多年来,来青医学博士满怀对青海的热爱,秉承倾情服务高原的精神追求,千方百计解难题、办实事,搭桥梁、促合作、传帮带,深入开展技术攻关,指导服务单位申报科研课题,加强对外合作交流,培养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一批技能得到提升、一批空白得到填补、一批成果得到推广应用、一批专业人才得到成长,为推动青海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博士服务团发挥“组团式”优势,强化团队交流合作,统筹做好受援医院与输出医院和医教研管之间的关系,做好桥梁纽带,帮助受援医院实现医疗技术的新突破、推动学科建设的新发展,为青海培养更多的本土骨干人才。各受援医院要广辟渠道,做好博士服务团的服务保障工作,为博士专家搭建专业学科平台,临床资源、医疗设备、科研条件等优先保障博士专家,更多地为博士团专家创造学术交流、手术示教、专题讲座、学科培训、会诊带教的机会,最大限度发挥博士专家作用。

        第24批来青医学博士服务团成员纷纷表示,将发挥专业优势,当好参谋助手,在创新医院管理模式、完善医院运营机制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各受援医院负责同志表示,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博士服务团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为博士服务团成员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来源: 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97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