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光影青海
新闻

释放“文旅+”效应 化隆县将开启杏花节之旅

2024-03-29 17:02:14 | 来源: 新华网

  3月29日,以“香约天上黄河·杏绘山水化隆”为主题的杏花文化艺术周新闻发布会在西宁举行。

(资料图)化隆县安达其哈花海盛开的杏花。

  杏花节举办时间为4月1日至5日,届时,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将推出三条精品徒步踏青赏杏花路线,并以赏花、休闲、运动、竞技、民俗等为重点,组合推出参与性强、创意新的文化体验、文艺演出、射箭体验、徒步踏青、花儿演唱、特色产品展销、低碳环城赛等系列旅游活动,进一步宣传推介山水化隆旅游资源,全面提升“天上黄河·山水化隆”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快全县旅游由“过境地”向“目的地”升华转变,展示化隆“九曲黄河、杏花飘香、山水化隆、拉面之乡、亿载丹霞、百年藏庄”的最美旅游线路和旅游资源,实现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资料图)游客在化隆县安达其哈花海拍照。

  近年来,化隆县积极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挖自然、人文、产业等特色资源,依托丰富独特的杏花资源和民俗资源,以高原早春独具魅力的杏花景观和拉面文化为基底,开展了创意新、吸引力强和参与度高的系列旅游活动,搭建了经济、文化、旅游和体育事业广泛交流的平台。同时,化隆以文体旅游融合为抓手,以“‘民族文化+民俗风情’为内核点、‘神秘乡村+主题营地’为聚焦点、‘拉面文化+节庆赛事’为引爆点”,充分展示九曲黄河、 拉面小镇、亿载丹霞、百年藏庄的最美旅游线路和旅游资源,以开展特色旅游文化活动、打造精品旅游线路、整合信息传播机制,抓好推介宣传等手段,助力“山水化隆”品牌形象对外影响力不断提高。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化隆县成立70周年,化隆县将充分利用县庆活动契机,加强与省内外各地区的交流合作,促进区域经济互联互通、合作发展,形成社会各界走进化隆、了解化隆,关注化隆、支持化隆发展的良好社会局面,进一步凝聚全县干部群众热爱化隆、建设化隆、奉献化隆的实干激情,共同把化隆打造成发展交流、合作共赢的平台,努力打造成青海东部生态高地,创造更加宜居、更加宜业、更加宜游的新化隆。

[责任编辑: 鱼昊 ]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99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