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光影青海
青海体育

自行车职业联赛开启 青海队员王建财首站拿下“敢斗奖”

2024-04-07 16:40:00 | 来源: 新华网

  据青海省体育局发布的消息,4月7日,中国公路自行车职业联赛(安徽石台站)鸣枪开赛,青海天佑德车队王建财凭借场上4次突围,夺得象征“敢斗奖”的粉衫。

王建财在比赛途中。图为视频截图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有20支队伍150余名运动员参加,赛程全长174.5公里,途中设2个爬坡点和3个冲刺点。青海天佑德车队此次派出王建财、李自森和郭守荣等8名运动员参加,作为今年职业联赛的首场比赛,各车队竞争非常激烈,加上雨天,为比赛增加了不少难度。

  在3月25日举行的2024年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第一站(云南·芒市站)比赛中,青海天佑德车队夺得团体金牌。接下来,青海天佑德车队将转场河南济源,征战4月13日和4月20日举行的职业联赛第二站和第三站。

比赛结束后,王建财(左二)与参赛运动员合影。青海省体育局供图

王建财站在领奖台。青海省体育局供图

  中国公路自行车职业联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比赛依照国际自盟、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的相关规定和本赛事的特定规程执行,是目前在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注册的国内最高级别的男子公路自行车职业比赛。该赛事具有规格高、专业性强、竞争激烈、观赏性佳等特点,致力于打造集体育、旅游、文化于一体的品牌赛事,有效推动公路自行车项目的职业化发展和竞技水平提高。

[责任编辑: 鱼昊 ]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103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