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光影青海
新闻

清明假期青海实现旅游收入2.55亿元

2024-04-07 17:05:22 | 来源: 青海文旅

  2024年清明假期,青海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安全生产,开展综合执法,4月4日—6日,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丰富了人民群众的假日生活。

市民在人民公园踏青赏花。

  为全面保障清明假日期间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的安全有序运行,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认真履行安全监管责任,确保广大游客平安出游。印发《关于认真做好厅系统清明节期间维稳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严查密防各类风险隐患,严格落实安全管控措施,指导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乡村旅游接待点以及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营业性演出、歌舞娱乐、剧本娱乐、游艺娱乐、互联网上网服务等人员密集场所,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动员引导旅行社、酒店、景区、民宿等行业诚信经营、合理定价,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共同维护良好的旅游环境。畅通文化和旅游市场咨询、投诉渠道,高效有序处置各类文化和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回应游客关切,维护游客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市场环境。

  全省各市州运用官网、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发布清明假期旅游安全出行提示,文明旅游,引导游客做好出行准备。全省各市州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站)、美术馆等文博机构正常免费开放,开展了亲子教育、研学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成为特色内容。西宁市、海东市、海南州、海北州等地区推出春季游系列优惠政策和主题活动,推出了踏青采摘、研学科普、春寻美味、文化体验等假日产品,为广大游客准备了精彩的春季旅游大餐,旅游市场热度稳步回升。湟源县、互助县、循化县、贵德县、平安区等地成为市民短途游玩的热点地区。

  4月4日—6日,清明假期全省各大景区秩序井然,游客有序文明旅游。各景区客流结构以省内游客为主,城市休闲游、近郊周边游比例上升,家庭自驾游成为市场主力,踏青赏花成为清明节特色。清明祭扫的文化传统与红色文化、红色教育高度契合,人们祭奠祖先、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献花祈福的同时,红色旅游景区成为“全家游”“家庭游”的主要目的地。清明假期3天,全省各大景区共接待游客67.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55亿元。

[责任编辑: 鱼昊 ]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103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