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光影青海
政务

海西都兰:倾心服务群众 展现医保情怀

2024-04-08 18:33:18
责任编辑:丁学良 |  作者:李雪萍

        “我儿子在省外医院生病住院,因为个人原因,一直没有报销医药费,今天我来镇医保窗口办理医药费报销业务,本来有点不知所措,但是窗口的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我讲解办理流程,他们的工作态度非常好,我要为工作人员点赞!……”祁先生十分动容地说道。

        这是香日德镇医保办窗口日常为民办实事的缩影。一直以来,海西州都兰县香日德镇医保办厚植“民生之依”,呼应“民生之需”,始终以“职业、专业、敬业”为标准,深耕为民情怀,不断优化医保服务,始终把“便民利民”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措并举全面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水平,让参保群众深切感受到暖心的医保服务,看病更有“医靠”,大大增强群众医疗保障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

        “过去我要办理医保业务,得坐好久的车去镇上的医保窗口。现在只要在微信上给村里的’明白人’提供所需材料的照片就可以办理好了,不用花钱来回跑了,确实方便了。”家住香源村的王大爷高兴地说道。为确保城乡居民医保“全覆盖”,保障人民群众基本医疗权益,香日德镇医保办充分利用电话、微信群、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鼓励指导群众通过线下缴费和线上缴费相结合的方式,化“被动缴费”为“主动缴费”。同时,积极发挥25个村(社)医保“明白人”“帮办代办”作用,多渠道帮助参保群众完成城乡居民参保登记、参保信息变更登记等业务,实现“足不出村”、马上办理,切实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近年来,在省州县医保局的领导下,香日德镇不断改进医保办窗口服务模式,配备专网、专线、专人,明确工作内容与职责,严格规范流程,按照服务质量最优、所需材料最少、办理时限最短、办事流程最简“四最”要求规范办理医保业务,按照高标、高质、高效要求,压实工作责任,找准定位、拉高标杆,坚持统一服务形象、规范服务用语,亮身份、亮承诺、亮职责。同时,加强对窗口上岗人员的业务知识培训,使其明政策、懂流程、会操作,建立起了横向到底、纵向到边、全面覆盖的医保服务网络,实现“一岗多能”“一站式”办理的目标要求,更好满足了群众需求。

来源: 都兰县委宣传部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10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