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光影青海
政务

西宁税务开展2024年度公职律师法治讲堂

2024-04-08 18:33:19
责任编辑:丁学良 |  作者:徐延文

        本网综合消息:为扎实推进全市税务系统税务法治建设,有效促进基层税务机关执法实践,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法治意识,助力营造良好的税收法治环境,3月29日,西宁市税务局2024年度公职律师法治讲堂正式开讲。

        此次法治讲堂以深入推进“精确执法”为导向,精准对接纳税人缴费人税收法治服务需求,有力凝聚公职律师、法律顾问、业务骨干等,从税费政策宣讲、合法权益保障、涉税争议化解、纳税缴费遵从等多方面着手,持续优服务,解难题,助发展,促遵从。

图为西宁市税务系统2024年公职律师法治讲堂开班仪式。梅亚星 摄

        西宁市税务系统法律顾问、青海恩泽律师事务所张生宽律师开启2024年度“法治大讲堂”第一课,从行政复议法、房地产领域契税处理、信息公开、协助执行、第三方对执法的配合、偷税认定等方面多角度讲授了税收征管相关问题,内容细致、“干货”满满,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与基层执法密切相关的诸多问题,既专业又易懂,有利于进一步推进西宁市税务系统精确执法,全面提升税务行政执法质量和效能,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图为张生宽律师授课。梅亚星 摄

        “今天的授课为我们今年的公职律师法治讲堂开了个好头,我受益颇多,对日常执法中遇到的常见问题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同时,作为讲师团的成员,我要向张律师看齐,精心备课、专业讲解,积极发挥出法律人的专业与严谨,为提升全市税务系统依法行政能力添砖加瓦。”城中区税务局公职律师温倩说道。

        据悉,今年的公职法治讲堂是在延续往年活动的基础上,认真研究、精心组织、精心安排的一次重要研学活动,周期长、覆盖面广。前期,通过各局推荐的方式,成立了一支由公职律师、业务骨干组成的讲师团,并依据个人特长分配了授课内容。接下来,公职律师法治讲堂将通过“每月一课”的形式与纳税人缴费人见面。

来源: 西宁税务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104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