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花烂漫季 邀您踏青赏花-新华网
新闻
2024 04/11 09:17:14
来源:青海文旅

春花烂漫季 邀您踏青赏花

字体:

  花开蝶舞拂柳动,草长莺飞春意浓。春花烂漫季,为方便群众踏青赏花,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精心推出3条旅游精品线路,邀您一起乐享高原醉人春意。

线路一

西宁市—贵德县

(1日游)

线路行程

  西宁市—松巴民俗文化旅游村—贵德县瑞祥樱桃繁育基地—河西镇下刘屯村—河西镇多勒仓村—黄河奇石苑—河阴镇红柳滩村—梨苑林卡酒店。

  线路简介

  贵德享有“高原梨都”之美誉,到处都有大大小小的梨园、杏园、桃园,每年的谷雨时节梨花、杏花、桃花、青海最早盛开的油菜花,密密匝匝,如云似海。花丛中蜂飞蝶舞,清香四溢。此时在花中穿行,花香袭人,丝丝缕缕,仿佛一曲洞箫悠悠飘来,置身其中,令人心旷神怡,恍然不知身在何处。

赏花时间推荐

4月15日至5月5日

周边景区(点)推荐

  贵德国家地质公园、清清黄河景区、松巴民俗文化旅游村、河阴镇红柳滩村、河西镇团结村。

  特色美食和文创产品推荐

  狗浇尿、肚包肉、贵德酿皮、烤全羊、尕让面片、贵德特色梨宴、老八盘;软梨、贵德花椒、贵德辣椒;藏蜂蜜、香炉、藏语点读机、藏药枕、盐热敷包、藏香、黄河奇石、布贴画、石头画、掐丝唐卡、藏绣、银饰、玫瑰产品系列、薰衣草系列。

线路二

西宁市—化隆县群科镇—尖扎县

(2日游)

  线路行程

  西宁市—化隆县群科镇安达其哈生态旅游景区—黄河绿洲生态园—尖扎县来玉村—尖扎县德吉村—青春瀑布。

  线路简介

  化隆县群科镇朵朵怒放的杏花在春风中盛放,像一只只蝴蝶翩翩起舞,散发出清淡、醉人的幽香,为春日的大地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赏过杏花,在化隆黄河绿洲生态园,地道的牛肉拉面和民族特色美食,让你绽放舌尖上的味蕾。尖扎县德吉村,黄河波光粼粼、慵懒享受阳光的野鸭之画面恍如一幅江南的初春图,坐游艇、漫步休闲广场和露天沙滩,感受春日静美。

赏花时间推荐

4月16日至5月5日

周边景区(点)推荐

  化隆县群科镇安达其哈生态旅游景区、阿河滩地质文化村、坎布拉、藏家大院、德吉景区、昂拉千户庄园。

  特色美食和文创产品推荐

  群科手抓、化隆拉面、达顿宴、特色藏餐、昂拉土烧馍、昂拉花椒、五谷画、青绣、唐卡、五彩神箭。

线路三

西宁市—海东市平安区—乐都区—民和县—循化县—化隆县

(3日游)

线路行程

  平安区平安驿•河湟民俗文化体验地(品地方美食,体验河湟文化,住雲净•合院汤泉客栈)—平安区杏福岭(杏花)—乐都区下寨村(梨花)—民和县下川口村桃花源(桃花)—民和牡丹产业文化博览园(牡丹花)—民和县七里花海景区(郁金香花)—民和县禹王峡景区(樱花)—循化县孟达天池—化隆县安达其哈村(杏花)。

  线路简介

  海东赏花资源丰富,平安杏福岭杏花娇艳欲滴,乐都下寨村梨花洁白似雪,民和桃花灼灼其华,牡丹园的百花之王富丽堂皇,七里花海百花盛开,禹王峡樱花浪漫唯美,黄河岸边美丽的循化繁花似锦,处处花香,莺飞燕舞风和煦。慢下脚步,赏花踏青,远离尘嚣,聆听大自然的声音,治愈心灵,收获美好时光。

赏花时间推荐

4月17日至5月5日

  周边景区(点)推荐

  平安驿·河湟民俗文化体验地、海东市河湟文化博物馆景区、柳湾彩陶博物馆、乐都卯寨景区、民和牡丹产业文化博览园、民和七里花海景区、禹王峡景区、喇家考古遗址公园、孟达天池、化隆县安达其哈生态旅游景区、阿河滩地质文化村。

  特色美食和文创产品推荐

  平安驿河湟筵席(青海地方风味宴席)、河湟小吃宴;民和牡丹产业文化博览园牡丹籽油、牡丹全花茶,七里花海景区药水手抓、凉拌蕨菜、烤全羊、金樽鱼;循化撒拉宴、循化线辣椒,化隆群科手抓羊肉、青海拉面;黄河石艺画、撒拉族刺绣,回绣。

 

【纠错】 【责任编辑:鱼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