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海西:深化禁毒宣传模式 筑牢全民禁毒防线-新华网
新闻
2024 04/12 18:31:20
来源:新华网

青海海西:深化禁毒宣传模式 筑牢全民禁毒防线

字体:

  新华网西宁4月12日电(记者 李宁 报道员 才让嘉)近年来,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坚持打、防、管、控并举,大力开展毒品预防教育,深入推进禁毒工作。

  海西州充分发挥“互联网+禁毒”网络方便、快捷、长久、高效,可重复学习的诸多优势,在2023年积极探索禁毒宣传教育新路径,建成“海西线上禁毒教育馆”,依托网络云端数据,利用“云展馆”跨越时空限制,推动禁毒宣传教育阵地从“线下”走到“线上”,使广大群众、青少年学生足不出户即可学习毒品知识和禁毒历史,有效弥补全州“互联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空白。

  2023年以来,全州各级禁毒办聚焦各类文体活动、聚焦重要时间节点、聚焦成员单位,紧盯“云展馆”三类宣传群体,开展全方位、针对性的推广、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实景观摩、图片展示、视频播放、语音讲解等多种方式展示禁毒历史、毒品科普、戒毒措施、禁毒成效等内容,使观展者在沉浸、高效、便捷的观展中增强对海西禁毒工作的了解和认识,广泛传播“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

  为持续调动广大群众、青少年对禁毒工作的支持率和参与度,海西州各级禁毒办还以“禁毒大扫除”、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等各类行动为牵引,发挥成员单位力量,深入辖区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各级各类学校、农村、牧区地区开展宣传活动,并结合禁毒“云展馆”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参观游览、系统学习、游戏互动等多个环节,提升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为全民禁毒工作打牢坚实基础。

  据介绍,自“云展馆”上线以来,海西州各级禁毒办、各成员单位、学校、社区、企业等主体积极进行推广使用,截至目前,浏览量总计达到2万余人次,禁毒知识普及率和覆盖面得到大范围提升,禁毒宣教成果显著。下一步,海西州将持续加强对“线上禁毒云展馆”的升级改造,加强对禁毒宣传新模式、新理念的积极探索,努力推动全州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取得新成效。(完)

【纠错】 【责任编辑:鱼昊】